水穷_云起

脱敏不要玻璃心,不要瞎评论,认准正主,其他一切都不值得费心

© 水穷_云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这世界真TMD的恶心 02

       岳彬这几天照着纸上挨个打电话,如果对方觉得合适他就会跑过去看一下。岳彬最正式的工作实在一个小型的道馆做教练,这个道馆开在大学旁边,只是针对大学生,当学生们放假也就意味着他没有工作了,他的副业是送快递、当临时工、促销员。他打的前几个电话有的不在本地,在本地的离他住的地方太远,岳彬希望找一个就在附近的,岳彬把目光发在纸上被划过的字上,这个写上去以后才发现发布了很长时间的信息,估计是忘了撤下去了,但是地址就在工作的道馆的附近。离他住的地方也不是很远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你好,我在网上看到你发布的招聘临时工的信息,我想问你现在还需要吗?”岳彬把心里反复好多次的话一口气说完,电话那边没有立即回复他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是很久以前发布的”那边是一个低沉悦耳的男声

       “是,但是你现在还需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需要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,我们能见面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下午3点到4点有时间,你能赶过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,可以,再见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快中午了,岳彬赶紧出来,因为怕赶上出行高峰期,到晚了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,岳彬到的时候才1:30,这附近都是一栋栋公寓楼,他找到纸上所写的公寓,因为还没有到相约的时间,他害怕打扰到别人,没有按大门的门铃,坐在了公寓与马路中间的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当唐风受不了屋里的吵杂和闷热,端着手里的红酒走到阳台上,他低头时,看到公寓下面的椅子上坐着一个人,那个人穿着一个老旧的绿色棉袄,然后把头都缩在棉袄里。这个时候从他身后的门出来一个衣着鲜艳脸蛋漂亮的女子,她从后面抱住唐风。

      “风,你怎么出来了?”唐风专注的看着楼下的人没有撘话,白冰走到唐风的旁边,顺着他的目光看下去

     “不就是一个流浪汉,有什么好看的,走吧,走吧,大家还等你一起玩儿那”白冰把唐风拽回了温暖的屋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岳彬在椅子上坐了一会儿,手脚冰凉,不得已起来走动走动,好不容易熬到三点,他按下了门铃。

       给他看门的是一个面无表情但是长的很好看的男子,男子看到他有一点惊讶但是什么都没有说,就让开了门口让他进来,岳彬站在玄关处没有进去,因为他的鞋现在都是水弄脏地板。

      “你.....你好,我叫岳彬,我是来应聘清洁工的”岳彬对着陌生人有点紧张,唐风看着岳彬拽着裤管得手和开始化水的鞋,皱了一下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需要打扫的就是这个地方,我希望你每天都能认认真真打算一遍,把除了衣服以外的脏了的东西都洗了,衣服需要送洗到固定的洗衣店,也不用你做饭,但我真真用你之前,你需要试用一个星期,试用期也会按正式的给你钱,如果通过了我们需要签了一个合同,工资每个月8000,你要是觉得行,咱们就从明天开始,然后我明天会告诉你一些注意事项”

       “能不能从今天开始,今天我不会收你的钱,也不会算试用期的,可以吗?”岳彬黑黑的眼睛期待的看着唐风,因为他现在很冷,他不想现在回到那个冰冷的地下室。唐风想想好像自己没有什么损失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我给你那一双拖鞋”唐风拿出一双上上一个清洁工没有带走的拖鞋。

         岳彬不会形容这是一所什么样地房子,他只是觉得很漂亮,很漂亮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现在和你说一下注意事项,首先你每天12点以后来工作,还有我这里会经常来人,当我朋友在的时候你尽量不要出来,这里是你临时休息的地方”唐风带着岳彬走到扶梯处的一个小卧室

       “这件屋子你不要打扫,也不能进去”唐风将落地窗旁边的一扇门指给岳彬,然后唐风顺着楼梯转上楼,岳彬只好快速跟上

      “这是我的卧室,不管什么时间都不要打扰我睡觉,除非我叫你,我不睡觉的时候你才可以打扰,这间是我的书房,这个没有我的允许也不可以进,这个也不需要打扫,楼上的浴室你不可以用,你只可以用楼下的,你的东西不要随便扔,尤其是不要让我在楼上看到你的东西”说完这些唐风转回身看着身后的岳彬,岳斌被唐风那双冷冰冰的眼睛看的很紧张

      “好的,我都记住了”  

       唐风满意的点点头

      “我睡觉去了,你现在可以打扫了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”

      看着唐风走进卧室,岳彬才松了一口气,在唐风冷冰冰的注视下他感觉很紧张,他打算先收拾客厅,刚才就路过的时候就看到那里很乱,扔着各式各样的酒瓶,把他酒瓶装在一个袋子里,把其他的东西装在另一个袋子里,扔垃圾的时候,他没有装酒瓶的袋子,只是把它放到公寓楼门口。

      唐风睡起来的时候,岳彬正在洗窗帘,唐风看到干净的屋子没有说话,只是浴室的门上看着在工作的岳彬,岳彬的手泡在冷水里,洗个一个小时,他的手通红通红,又疼又痒

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在洗衣机里面洗,并且你也可以用热水”唐风说完这句话就转身走了

      岳彬在7点前把所有的工作都做完了

      在走到唐风面前

      “先生,我今天的活做完了,我明天12点过后来”唐风没有抬眼,只是点点头

     “先生,我能不能把你们今天喝完的空酒瓶带走”唐风诧异的看着他

      “可以”

      “先生,能不能在我每天工作完以后,预支我100”

      “可以”

     “先生,再见”

       岳彬拿上地上的那一袋酒瓶,走出了公寓的大门

评论